分享创新经验,贡献城市治理“中国方案” ——国际城市创新优秀案例视频交流会举行

2020-07-09 19:08:12


2020年7月9日,在全国友协和广州市外办的指导下,广州奖办公室借世界城地组织中国大陆会员会议举办之机,举行2020年国际城市创新优秀案例视频交流会,与世界各城市分享城市创新优秀案例与治理经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联合主席宋敬武,广州市政府外办主任刘保春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亚部副主任关立彤主持会议。来自国内27个城市派出的共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广州奖资深顾问、联合国人居署世界城市运动委员会原主席游建华(Nicholas You),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广州奖顾问包雅钧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会上,游建华顾问讲解了第五届广州奖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行的奖项评选规则的调整事项,并介绍印尼泗水、意大利米兰和美国波士顿三个往届优秀案例,详细阐释创新亮点。包雅钧顾问结合广州奖进行了中国城市治理的专题发言。与会城市踊跃参与互动交流,积极与各与会城市分享治理经验与看法。

本次交流会激励和推动全球范围内城市创新治理,在地方层面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新城市议程,在相互借鉴中实现治理水平的共同进步并为全球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地方政府智慧,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了更多的“中国方案”。

第五届广州奖的各项工作已有序开展,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10月31日,如您能在9月30日前提交申报,将有机会获得专家顾问的反馈。初评会议将于今年12月举行,终评会议和颁奖典礼将于2021年与全球市长论坛系列活动同期举办。我们期待更多优秀的中国城市创新案例亮相国际舞台,与全球城市相互交流学习,为全球城市治理创新贡献“中国智慧”。

报名详情见:http://www.guangzhouaward.org/p/e_appl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