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智慧、新思路、新发展:可持续发展与城市创新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0-12-25 17:26:30

可持续发展是当今人类社会的重要议题。新冠肺炎全球蔓延,更加凸显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12月23日,由北京大学城市治理创新研究院和广州国际城市创新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可持续发展与城市创新研讨会在北京顺利举行。




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俞可平,ICLEI-宜可城东亚秘书处主任朱澍,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东亚区总监陈波平作为致辞嘉宾作了开幕发言。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导董锁成,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陆军,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发展改革研究中心副主任沈迟,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何艳玲,北京城市象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北京城市实验室执行主任茅明睿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并通过访谈和研讨交流了城市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最新理念和实践,探讨全球城市治理的最新趋势以及新形势下城市创新的评价方式,助力探索城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会议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沈体雁主持。




随后,相关专家还参加了“城市创新指数研究”闭门圆桌会,结合对国内外城市创新指数的研究,探讨城市创新评价指标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