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城市创新领导力研讨会暨广州奖十周年庆祝大会闭幕

2022-12-16 10:16:54

12月15日晚,2022年国际城市创新领导力研讨会暨广州奖十周年庆祝大会(以下简称“大会”)闭幕式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会堂举行,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主席阿什克·拜安居,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妇女委员会主席、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张雅洁,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纳蒂亚·伊拉瓦蒂·坦德拉德维出席会议并致辞。

闭幕式上,阿什克·拜安居表示,“2022年国际城市创新领导力研讨会暨广州奖十周年庆祝大会上,我们讨论了社会经济、环境、可持续发展等多项城市治理方面的重要议题,增长了彼此的知识、经验,以达到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张雅洁表示,广州市将继续打造好广州奖这一城市创新交流项目,为全世界的城市提供展示、交流、借鉴的平台;继续致力于开展城市创新领域研究,联合全球城市创新领域专家,研究城市治理和发展规律;继续与全球城市开展密切交流、友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博纳蒂亚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表示,十年广州奖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众多城市所带来的颇具创新创意的案例和举措,“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广州奖,我们也认识到广州奖是一个能够促进城市间交流互鉴、相互合作,并鼓励城市和地方政府在创新领域当中不断探索成功实践的重要平台。”

15日晚的城市治理创新专题圆桌讨论是本次大会最后一场活动。中科院院士、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叶嘉安,宜可城(ICLEI)副秘书长科比·布兰德,世界资源研究所罗斯可持续城市中心全球主任罗吉尔-范登伯格,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东亚区总监陈波平,第五届广州奖获奖城市厄瓜多尔基多市人居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尼克·切莉,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包雅钧参会并发言,共同展望广州奖未来发展愿景,探讨如何深化全球城市治理创新交流合作。广州国际城市研究会执行主任游建华主持了圆桌讨论。

本次大会以“创新引领,共创城市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促进国际城市治理经验成果互学互鉴,不断提升全球城市管理者能力和水平。大会采取“1+4+1”模式,包括开幕大会、4场分论坛以及闭幕大会。过去4天,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00个城市代表、国际组织代表,城市治理领域的专家学者相聚云端,开展一系列国际交流研讨活动。大会期间隆重发布《新城市:广州奖城市创新评估体系报告(草案)》、《第五届广州奖入围城市案例调研报告》和国际城市创新数据库等研究成果。与会者回顾广州奖的发展,共同勾画城市创新发展图景,分享经验,探讨合作,积极为推动全球城市创新和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新助力。

创新永无止境。2022年国际城市创新领导力研讨会暨广州奖十周年庆祝大会闭幕不是结束,而是新征程的开始。未来,广州奖将为全球城市提供更广阔的交流空间、更丰富的治理经验、更优质的公共产品,推动全球城市和地方政府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助力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编辑:李缘 / 实习生 匡玥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