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城市创新讲坛:让可持续发展理念走进每个人的生活

2023-03-24 11:04:13

2015-2016年间,联合国发布了《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及《新城市议程》,这些议程基于目前全球面临的挑战,针对如环境保护、消除饥饿、社会包容等方面提出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为可持续城市化的工作方向提出指引,呼吁全球行动起来,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促进可持续发展,共筑全人类可持续的城市与住所。

这些议程和目标看似离我们遥远,实则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它们对普通大众有什么影响?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又能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做些什么?第20期城市创新讲坛邀请世界大都市协会秘书长乔尔迪·巴克尔(Jordi Vaquer)做客现场,向观众科普《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




主讲嘉宾

乔尔迪·巴克尔(Jordi Vaquer),现任世界大都市协会秘书长。曾任加泰罗尼亚大区国际关系办公室主任,巴塞罗那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等职,1997 年获比利时欧洲学院欧洲政治与行政研究硕士学位,2004 年获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关系博士学位。



活动信息

主题:变革我们的世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新城市议程》

时间:3月27日 15:00-16:30

地点:广州图书馆八楼 创客空间

报名方式识别右侧二维码登陆广州图书馆读者账号报名



主办单位: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办公室、广州图书馆

承办单位:广州国际城市创新研究会

支持单位: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