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广州奖”)已正式启动,接受全球城市报名申请!这是一个借鉴、分享、交流城市创新经验的平台。广州奖支持地方执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新城市议程》(NUA)过程中的创新实践,其目标是助力创建包容、安全、有韧性的可持续城市和人类住区。


不幸的是,自开年以来,全世界都受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流行的影响。毫无疑问,这场疫情也暴露和凸显了在可持续发展目标(尤其是目标123458和10等)实现过程中的诸多问题因此,在欢迎其他城市创新项目的同时,我们也欢迎各城市和地区分享应对疫情的举措。例如,如何处理遏制和缓疫阶段之间的平衡;如何从紧急响应和缓疫阶段过渡到恢复期。同时,我们也欢迎富有前瞻性的疫后方案,包括城市和地区如何重新思考其地方治理机制、如何重新考量城市形态和类型、如何解决暴露出的问题和提高城市经济的韧性等。(详见下载附件)


如果您的城市或所在地区有城市创新项目正在实施或新近完成,并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和《新城市议程》(NUA)承诺紧密相关,欢迎您报名参评广州奖,与世界各地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同仁分享您的经验点击此处即刻报名


关于广州奖

广州奖由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组织(UCLG)、世界大都市协会(Metropolis)和广州市共同主办,并得到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ICLEI)和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的支持。该奖项旨在表彰城市和地区在促进社会、经济和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创新实践,并以此促进城市繁荣和居民生活质量。


参评资格

广州奖欢迎全球各地的地方政府参评,包括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组织(UCLG)、世界大都市协会(Metropolis)、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ICLEI)和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的会员城市。


评选标准

广州奖适用的评奖标准包括:创新性、成效性、应用性、影响性,以及该实践与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新城市议程》的相关性。


您将有机会获得

  • 技术委员会将评出最多15个入围城市和30个专家推荐城市。这45个城市案例将被收录刊印,其中一些城市将获邀在国际活动中分享经验。
  • 每个入围城市将有2名代表获邀在入围城市答辩会上分享项目经验。入围城市答辩会将于“全球市长论坛暨世界大都市协会第十三届世界大会及第五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期间举行。
  • 评审委员会将从入围城市中评出最多5座获奖城市,每个获奖城市将获得20,000美元奖金、奖杯和获奖证书,其他未能获奖的入围城市将获得荣誉奖章。
  • 在网络人气城市投票中得票数最高的入围城市将获颁“网络人气城市”。


参评时间一览(2020年5月29日更新)


如何申报

请访问以下链接填写和提交申请表:

http://www.guangzhouaward.org/index/user/login.html 


详情请见下列附件:

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章程(2019年修订)

第五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实施细则(2020年5月29日更新)

第五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申请表模板(截止日期于2020年5月29日更新)

第五届广州奖欢迎新冠疫情应对与疫后方案申报

常见疑问解答(英)

关于第五届广州奖申请表“L部分”的解释 (英)


如有疑问,欢迎垂询。

电话:+86 20 8950 4852

邮箱:info@guangzhouaward.org 

网址:http://www.guangzhouaward.org









©2017 Guangzhou International Award for Urban Innovation.
Presented by China Daily. 粤ICP备0917653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