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城市治理专家“云”聚羊城 第五届广州奖评审工作正式启动

2020-12-02 11:01:02

继广州市当选世界大都市协会主席城市,121日,广州市与世界城地组织、世界大都市协会共同创设的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简称广州奖),启动了第五届的初评工作。当天,广州奖技术委员会聘任仪式于线上举行。受温国辉市长委托,广州市副市长胡洪作为广州奖主办方代表,出席技术委员会成立仪式并与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雷玮琚共同会见了第五届广州奖技术委员会专家。即日起,第五届广州奖技术委员会专家将开启为期一个月的评审工作,从全球175个城市提交的273个案例中,评选出15个入围城市案例和30个专家推荐城市。

本次会议由雷玮琚副主任主持。广州市副市长胡洪致辞并宣布第五届广州奖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在第五届广州奖技术委员会代表发言后,广州奖顾问游建华向与会者介绍了初评工作的几个阶段以及评审标准。随后,新一届技术委员会的成员举行内部会议,并选举技术委员会主席、讨论评审规则和后续工作安排。

广州奖致力于激励和推动全球城市治理创新,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收录全球1000多个城市治理创新案例,成为全球地方层面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实新城市议程的重要平台。胡副市长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全球城市和地方政府面临着严峻挑战。尽管面对着一系列的困难,第五届广州奖在城市治理研究和国际交流方面仍然取得丰硕成果。讲话胡洪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广州奖在受到疫情挑战之年,依然积极通过自身的平台推动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做出的努力,并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响应和支持。他表示:“这充分表明在疫情背景下,全球城市改善治理的决心更加坚定,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信念更加坚决。”在讲话的最后,胡洪副市长预祝第五届广州奖的评审工作圆满成功。

全球城市与地方政府的积极响应下,截至20201031日,第五届广州奖已完成邀评和申报工作,共收到60个国家175个城市273个申报案例12月下旬初评结束后,将举行第五届广州奖初评结果发布会。更多关于第五届广州奖最新资讯,请关注广州奖公众号及官网http://www.guangzhouawar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