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布亚肯米思

2014-12-12 21:18:18

残疾人也要前行

项目背景

土耳其认定监护援助为合法活动,并设有负责监护援助的联盟、非政府组织、协会等。本项目也专门设立了非政府组织负责此项工作。每年,我们从国家及地区教育委员会处获得注册证书。另外,我们也在土耳其首都安哥拉的非政府组织监护援助联盟处注册了本项目,并计划在城市战略规划处也作登记注册。

项目目标

起初,我们计划帮扶至少30名残疾儿童和其父母,让他们相信自身能够克服人生的困难。达到这个目标后,项目范围扩大至80人,再到现在的180人。我们帮助年轻人就业,重拾自信。残疾儿童逐渐意识到自己与社区其他孩子无异,身体上的缺陷并不能阻挡前进的步伐。

项目的规模还在不断扩大,我们希望能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帮助到本地区4000名残疾人及他们的父母,通过我们和医院的共同努力,让他们重回生活的正轨。这也是项目跟踪他们的健康状况的原因。

实施效果及评估

项目一开始,我们的目标是帮助残疾儿童及其父母重返生活正轨,我们做到了。我们为孩子和家长开设手工课,并专门提供店面和摊档,让学员售卖自己的作品,补贴家用。通过这个活动让他们明白自己不是无用的人,能够自己赚钱。

我们还组织一些有语言障碍的儿童让他们去售卖自己的手工制品。一些原本无法跟父母讲话的孩子也开始跟父母“交谈”。他们参加我们的特殊唱诗班,他们越来越爱自己,也更加快乐。

我们下一个目标:成立“监护援助之家”,残疾儿童和家长能一起参加各种活动(如研讨会、课程、文化教育项目等),还能在安全的环境中与同龄人一起玩耍。“监护援助之家”为残疾人活动提供了合适场地。另外,我们计划为残疾儿童争取在本地区大学健康学院实习的机会,目前,已经跟各个大学的负责人取得联系。而且我们也联系了医疗机构(如医院)为孩子们做每月定期健康检查,希望能在近期签订协议。

我们希望在“监护援助之家”给每个小朋友划定一小块土地,他们可以自己养花种菜。孩子们可以给菜园命名,这个菜园将充满爱,孩子们的希望也随之增长。另外,他们还能用这里的蔬菜喂养宠物,动物和植物都能给孩子们带去爱。我们设置一系列活动,希望帮助残疾儿童恢复正常生活。